2018年4月5日 星期四

Linux Mint 桌面使用散記 (五) 即時訊息軟體

在 Windows 底下有好多套常用的即時訊息軟體,如 Line、Skype、WeChat 等,這些軟體在 Linux 要怎麼辦?

最簡單的就是 Skype 了,Skype 官方就有 Linux 版本,去軟體管理員中搜尋 skype 安裝就行。

Linux 版 Skype 的功能與 Windows 版沒有兩樣,文字訊息、傳檔案、語音通話、視訊通話、群組通話、分享螢幕都可以做到,可以設定開機啟動,上線之後也會同步所有訊息。




其次是 Line,Line 雖然沒有官方的 Linux 版本,但是有 Chrome 應用程式的版本,安裝好 Chromium 瀏覽器之後,去應用程式商店搜尋 Line 並安裝就行。只是他不是獨立的應用程式,每次開機之後必須開啟 Chromium 瀏覽器,再點擊 Line 的圖示啟動,而且也不能設定成開機啟動,也不能自動登入,每次都必須輸入密碼。

Chrome 應用程式的 Line 無法語音通話,可以傳訊息、貼圖、檔案,也會同步舊訊息。



至於 WeChat,連 Chrome 應用程式都沒有了,只能用網頁版 WeChat。雖然有一個 open source 的 project 叫做 electronic-wechat 的,號稱是 Linux 版的 WeChat,但是他也只是一個瀏覽器,一啟動就開啟網頁版 WeChat 的頁面而已。

不管是網頁版還是 electronic-wechat,每次使用都必須用手機 WeChat 刷二維條碼,然後在手機上點確定登入才行,而且看不見舊訊息,只能看見這次開啟之後傳入與傳出的訊息。

至於其他的即時訊息程式,我很少使用,基本上不在 Linux 上使用也沒差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