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5日 星期四

Linux Mint 桌面使用散記 (四) 中文字型

Linux Mint 安裝完中文支援,重開機之後赫然發現所有的選單、圖示、視窗文字都變成楷體字了!我不要楷體,要黑體啊!

上網搜尋有三種解決的方法:
  1. 刪掉楷體
  2. 停用楷體
  3. 設定字型替代
決定使用第三種方法,設定字型替代

參考這個網頁 http://www.cnblogs.com/zzyyxxjc/p/6279145.html 的作法設定字型替代清單,重開機之後,就正常了。

中文字型方面,有人把 Windows 下的細明體跟標楷體複製過來使用,但是我不願意這樣,所以還是設定楷體跟明體字型的替代清單。
這兩個字型的替代清單在
/etc/fonts/conf.avail/35-arphic-ukai-aliases.conf (楷體)

/etc/fonts/conf.avail/35-arphic-uming-aliases.conf (明體)

把常見的楷體都替換成 AR PL UKai 來顯示,把常見的明體/宋體都替換成思源宋體來顯示

沒有留言: